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结业
2019年10月14日 18:3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0月14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出席并上党课。叶丽娅、阎昌远、章作飞、黄绍刚、范国良、陈建波、黄立飞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灌红主持。

  10月12日、14日,我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集中副县以上、副科以上的领导干部和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县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分别就防范化解政治与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党的建设、意识形态、金融、社会及涉外等领域重大风险作专题辅导,并邀请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理论重要论述、经典文创作专题辅导。

  通过培训,全县党员干部联系实际深入研讨,对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做好我县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工作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胡献如在讲话中指出,党的革命史是一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奋斗史,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党应对新挑战的政治自觉,更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推动学习成果往深里走、往实处落,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

  胡献如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爬坡过坎、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进入了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要认清形势,客观看待我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风险挑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心中有数、知事知源。

  胡献如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具体工作要求。在“预”字上下功夫,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在“稳”字上下功夫,既要健全内控制度,更要有效执行内控制度,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内控制度建设。在“化”字上下功夫,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技术研判、综合应急处置制度,进一步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机制。在“强”字上下功夫,强领导、强担当、强责任,敢于斗争,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斗争精神。在“共”字上下功夫,乡镇(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企业力量、群众力量,进一步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合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