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2019年10月10日 11:3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黄卫华

  10月9日,我县召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吴小军参加会议。

  会上,县食用菌管理局就前阶段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孙业红教授等专家为我县相关申遗点的打造进行专业性指导后,各个单位、乡镇相关考察点位整改进行了任务解读,还就5月全县召开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推进会前期交办任务完成情况及需要加快推进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各单位、乡镇发言后,吴小军对前一阶段各部门、乡镇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阶段申遗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相关申遗部门、乡镇要更高站位去认识。如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所说的,“庆元要像申办奥运会一样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全县百日攻坚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奏响奋进凯歌。要更高要求去落地。百山祖镇、县文广旅体局、县食用菌管理局等重点申遗部门要组织专班、专人,高质量的去落实申遗工作。要更紧的实效去完成。各个主要参与部门、乡镇要严格按照点位整改时间节点,开展相关主题任务,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要更大的责任去实现。县食用菌管理局要加强横向与纵向的联系,全力以赴做好指导与对接工作,各个主要参与部门、乡镇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实现申遗工作这个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