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优秀
2019年10月10日 08:56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练玉萍

  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报告出炉——

  近日,由原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报告新鲜出炉,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评优秀等级。

  据了解,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七部委联合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共12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全面评估。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估得分为88分,名列全省第五,评估等级为“优”。

  浙江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我县和龙泉市境内,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拥有高等植物271科1059属2567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有53种。其中,百山祖在我县境内,自然条件十分优越,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被誉为“百山之祖”,是浙江省第二高峰。

  近年来,我县及龙泉市对保护区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开展各种保护措施,消除了百山祖冷杉种群濒临灭绝的危险,还实现了其种群的恢复性增长,保护区内的黑麂、黄腹角雉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种群数量也得到了明显增长。同时,保护区通过全面完成集体林租赁、建立社区共管和开展产业帮扶等措施,为保护区有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