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庆假期不停工 建设冲刺干劲足
2019年10月10日 08:5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谢丽华

  金秋十月,菇城大地到处洋溢着庆祝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喜悦。在人们享受节日欢乐之时,全县各个项目施工地,建设者们放弃假日休息时间,趁着晴好天气,干劲不减,节奏不变,冲刺加速,菇城大地处处展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在我县重大交通项目——衢宁铁路庆元段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械引擎轰鸣,挖掘机挥舞巨臂施工,运输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干劲十足。

  国庆假期,衢宁铁路庆元段的建设者们投入到项目站房桩基、四电工程、站场路基、无渣轨道等工程施工中,坚守岗位,拼抢工期。

  据县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工程处有关负责人吴明茅介绍,截至9月,衢宁铁路庆元段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6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4.15亿元。截至目前,衢宁铁路庆元段7座隧道工程全部贯通,10座桥梁全部完成连接和架设,火车站站场和区间路基完成土石方374万方(设计的97%),线下工程完成总量的96%以上。

  为加快项目进度,棚户区改造一期(菇城公寓)项目的建设者们也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奋战在一线。

  “10月1日—7日,193名工人们每天早上7点半到下午5点正常施工,7天时间里,1号、2号、3号、4号楼分别完成房屋主体一层的施工工作。”县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逢灿表示,该项目总投资4.25亿元,从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额22862万元,计划于今年年内结顶,2020年建成投用,建成后可新增住宅196套。1号、4号楼共16层,2号、3号楼共18层,截至目前,1号楼完成9层梁板浇筑,2号楼完成14层梁板浇筑,3号楼完成16层梁板浇筑,4号楼完成7层梁板浇筑。

  国庆假期同样忙碌的除了建设工地,还有松源街道、濛洲街道等征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们。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在国庆期间攻坚不松懈,抢抓进度、加大力度、提速行动,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攻坚任务。

  香菇小镇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优化工业园区和香菇小镇周边居民出行条件,保证当地群众出行安全。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松源街道征迁指挥部利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持续攻坚。指挥部召开项目政策处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对香菇小镇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征迁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相关解决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7.5亩土地征收,完成石材厂等地面物征收等工作。

  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国庆期间,松源街道党工委书记瞿思胜亲自带队,到农户家中耐心细致做工作,全力突破征迁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工作组对照时间节点,抢抓进度,深入农户继续开展政策处理,进一步落实清表前期准备工作。接下来,指挥部将组织人员开展地面物清表工作,确保无障碍施工。

  十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各行各业冲刺年初目标的关键时刻。国庆以来,在全县不少工程项目都能看到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这些“庆元人”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的完成,加班加点坚持施工,在劳动中挥洒汗水,在奉献中体验幸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