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30日 22: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9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章作飞、陈建波、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参加会议。

  在政府党组会议上,会议审议《中共庆元县人民政府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和参与县政府党组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绩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解读《浙江省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

  在政府常务会上,会议听取《关于庆元县五都污水处理厂及城区地下污水等综合管网工程PPP项目合同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该PPP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有着重要意义。会议指出,项目前期通过充分竞争、择优中标,为项目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全力以赴,尽快抓好合同签订、政策保障、项目管理和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

  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暨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将于11月10-13日在我县举行。在听取相关事项汇报后,会议强调,此次香菇节“两会合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组委会要聚焦香菇主题,以隆重热烈,富有时代感和创新性为办节要求,注重细节,追求极致做好香菇节各项筹备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统筹安排、细化方案,通过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倒排时间表,切实做好节庆各项责任落实工作,全力办好香菇节。

  就讨论《庆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守护“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有力保障,也是我县坚持生态立县、推进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县要全力以赴,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加强技术支撑、严格督查考核,加大宣传教育等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强力争取和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后,胡献如还向松源、濛洲、屏都街道交办了2019年庆元县项目政策处理“拔钉清障”行动任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