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国庆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9年09月29日 10:54来源:庆元网 作者:

  2019年国庆节小长假从10月1日开始,10月7日结束,国庆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届时,回乡探亲、朋友聚会及自驾游出行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节日期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风险加大。为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假期,庆元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现向社会公布国庆节“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时的交通安全。

  一、交通状况预判

  “国庆节”假期前后,群众出行交通流量大,自驾游、包车短途出行将成为主要的出行方式,预计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高速路口收费站入口将迎来自驾游外出车流汇聚的现象,车流将会急剧上升,主要以小轿车为主,客运车辆也会有小幅增长。10月7日下午和晚间,高速路口收费站出口将出现返程车流汇聚的状况。届时,交通流量将急剧增长,并出现车流量高峰。

  二、易拥堵和事故多发路段

  1、翔龙隧道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等候红绿灯时间较长,进入隧道请减速行驶,防止追尾。

  2、松源街老百姓大药房路段、交通局路段、石龙街、星光路、江滨路生态公园路段届时将车流增大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和拥堵,请司机朋友出行错开车流高峰期,避免拥堵。

  3、庆元大道屠宰场至洋心隧道段刚通车,隧道多、路口复杂,周边交通配套欠缺,请谨慎行驶。

  4、329省道县城过境公路星光路口至洋心村路段,新松线新窑至松溪路段,道路施工,路面不平整,车辆通行不畅,易拥堵,请安全文明驾驶。

  5、329省道杉树弯至荷地路段,路窄弯多、临崖高落差,阴雨天,易出现塌方、落石等,请谨慎驾驶。

  6、庆元大道五都五薰路口属于省级事故多发点,余村路口、外婆家路口、后口路口为事故多发点,请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三、施工路段

  1、新松线新窑至松溪、S329省道人、应岭尾路段道路施工。

  2、329省道县城过境公路星光路口至洋心村路段,新松线新窑至松溪路段,道路施工,路面不平整,车辆通行不畅,请安全文明驾驶。

  四、国庆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科学选择行车路线。节日期间,车流和人流高度集中,出行前请关注路况信息,提前了解交通流量及天气变化情况,主动避开易拥堵路段,保障自身出行畅通。

  2、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3、掌握雨天行车技巧。遇有下雨天气出行,注意控制安全车速,行车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有积水路段路面,要提前减速,握紧方向控制车辆稳速通过,切忌急打方向、猛踩刹车,以防车辆侧滑。

  4、杜绝交通违法陋习。因景区道路多属高山地段,急弯多,高落差、临水临崖,交警提示:行车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遇有弯路要鸣笛警示、决不占道行驶;遇有窄路要做到文明、安全礼让,严禁违法载人,严禁超速行驶和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手机、收发短信、玩微信;遇有交通拥堵路段,请勿穿插挤兑,服从交警指挥。

  5、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可以降低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驾驶或乘座电动车、摩托车请佩戴安全头盔、其它机动车请系好安全带。

  6、假期属交通事故高发期,遇轻微物损交通事故时,未造成人身伤亡,双方无异议、责任明确的,双方对现场互相拍照、留下联系方式后,可自行迅速撤出事故现场,并及时向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按简易程序现场予以处理。

  节日期间,庆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加强全县重点路段、景区道路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的道路交通秩序巡查管控,严格查处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国庆假期。

  庆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9年9月28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