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朱美良:全力开创“茶香小镇”绿色发展新局面
2019年09月20日 09:32来源:庆元网 作者: 龙溪乡党委书记 朱美良

  2019年,龙溪乡坚定绿色发展促农增收的奋斗目标,贯穿“浙闽边邑,茶香龙溪”两大核心定位,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茶香小镇”。

  聚焦“红色龙溪”建设,实施“凝心聚力”工程。打造党建“红色老家”。以“抗日先遣队入浙第一乡”和“浙闽边游击队驻地”核心红色元素为依托,筹建岙里村“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冯家山村“红色耕读文化展示馆”、转水村“游击队驻地文化体验区。打造龙溪“红色铁军”。建设一支又“红”又专的红色铁军。强化党员主题党日管理,制订村干部年“四诺履职”考核清单。搭建嘉平“红色驿站”。依托嘉平异地便民服务中心、嘉平龙溪异地党支部,管理全乡40多名党员,服务我县在嘉平近万名群众。联合县审批中心,建立全市首个异地“全域通”办理点,为嘉兴、平湖、杭州地区外出创业人员实现“一次不用跑”的便民服务,现场办事400多件,为群众节约成本50多万元。

  聚焦“绿色经济”工作,实施产业提升工程。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产业转型升级。龙溪乡省级帮扶单位中茶所量身定制茶产业精准帮扶措施、帮扶项目,为龙溪茶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挖掘“旅游资源”,建设宜居宜游边邑小镇。打通转水村至大月山通景公路,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乡村环境;引进欧洲华侨文化馆项目、建设茶香文化馆,立足高标准,培育产业新业态;建设“重走扶贫振兴路主题园”,打造干部教育培训新基地。借力“红色下党”,走好乡村振兴长征之路。

  聚焦“茶香小镇”建设,实施整治环境工程。在“深”字上见实效。《龙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入围全省第二、三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成功荣获省级样板乡镇;继续巩固开展环境卫生全面整治,争取2019年完成国家卫生创建验收。在“统”字上下功夫。转水村、鱼川村、岙里村、冯家山村被评为省级、国家级传统村落、后洋坑评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底蕴,建设浙南闽北别具一格的美丽乡村风景沿线。在“融”字上做文章。将龙溪自然禀赋、人文底蕴、特色产业等元素融入其中,彰显茶元素特色,以“茶”为媒,加快茶旅融合。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