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金爱武来庆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2019年09月18日 14:5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9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金爱武带领调研组来庆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组织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听取我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通报。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竹口镇平良村和五都菇香公寓,就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县政协副主席吴碧兰陪同调研或参加通报会。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不断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狠抓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55%,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71%,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垃圾分类工作的氛围良好。

  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有关单位要积极总结梳理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嫁接机制,推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共同推动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要在完成规定工作的基础上,注重精准施策,充分考虑推广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差异性,做到分类施策、分类推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