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叶永飞:以“濛洲担当”奔赴高质量绿色发展未来
2019年09月17日 09:59来源:庆元网 作者: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 叶永飞

  8月29日,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作报告。会后,我反复研读,深感濛洲街道作为全县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的主阵地,肩负着城市发展革新的重要使命,必须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指引下,牢记“六个齐心”,争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担当“践行者”。

  一、初心不忘,抓好服务促党建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三个突出”为指引,坚持基层党建、“351”服务行动“两手抓”。严格对照“九张清单”,查问题、补短板、正作风,解决好干部精神缺钙问题;积极谋划好后田、西演、星光三条党建示范带建设,挖掘亮点,以“党建+”推动美丽城乡建设;当好梦天搬迁、低小散整治和旧厂区改造的服务生,政企携手解决好企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最多跑一次”村级试点建设,做好危旧房治理、低收入农户增收、医疗救助等民生大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信心不减,抓好主业促稳定

  集中精力干好主业,全力推进东环路建设、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10个项目政策处理工作。通过借势借力,挂图作战,心无旁骛抓好征迁工作,以“濛洲担当”为县重点项目落地保驾护航;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矛盾排查、纠纷调处力度,全面打响信访积案“清零”攻坚战,确保尽快将积案化解。同步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抢险等工作,构建安定和谐濛洲,助力我县夺取“星级平安金鼎”。

  三、实干不改,抓好生态促振兴

  “团结、实干、奋进、奉献”的濛洲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美丽行动。按照整改任务清单和时间结点要求,推进高速连接线两侧环境整治、“三改一拆”、垃圾分类清理、全域洁净等工作,力争辖区“六乱”现象彻底消除。大力推动美丽事业。整合辖区进士、廊桥、畲乡等文化资源,引进更多高端民宿,构建庆百公路为轴,大济古村落、西演精品错落群为片区的“一轴二区”旅游发展格局。挖掘培育美丽产业。延续后田六村高质量“消薄”势头,加快推进大坑食用菌基地、星光甜桔柚基地、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促进村集体、低收入农户增收,以美丽产业拉动美丽经济发展。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