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海峰参观庆元馆 为庆元香菇鼓掌点赞
2019年09月17日 08: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9月16日下午,在丽水(上海)旅游推介周暨“丽水山耕”农产品博览会上,市委书记胡海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等市领导参观了庆元展馆。

  庆元馆内,香菇始祖吴三公的后裔吴水茂和吴定邦正在用斧头表演“砍花法技艺”,并用蕈山话大声唱着“嘿,庆元香菇本事大,代代相传八百年……”。

  胡海峰一行被歌声吸引,驻足聆听欣赏,细细品味庆元800年的香菇历史文化。“辛苦了。”待到表演结束,胡海峰带头鼓掌点赞,对两位菇农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认可,也对庆元底蕴深厚的香菇文化给予高度肯定。

  此外,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上海市宝山区、青浦区等有关领导及携程CEO孙洁等有关企业代表也相继参观庆元馆,对“庆元800”品牌给予高度认可。

  当天,乡土文化浓郁、特色明显的庆元馆,还吸引各国总领馆的外国友人前来参观,在品尝过香菇茶等庆元特色产品后,他们对庆元优质农产品给予了高度赞誉。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