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 聚力落实提升 争当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
2019年09月11日 09:20来源:庆元网 作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刘新民

  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动员会、鼓劲会。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就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聚人才激活力,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

  一、求是挺进,让干部争当挺进先锋。对于庆元当前的发展来说,最需要的是全县党员干部上下齐心、真抓实干、奋勇挺进。要一心拼发展,始终树牢凭实绩论英雄、为发展选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干部在一线干事、在一线担当、在一线使用。要沉心多历练,持续深化年轻干部“321”培养工程,积极选派干部到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矛盾纠纷等一线攻坚拔寨,为庆元发展积蓄力量。要真心护干部,经常性、近距离地了解干部、关心干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让组织为干部担当,让干部为事业担当!

  二、植根群众,让基层基础坚如磐石。庆元有830个基层党组织、13461名党员,这是我们宝贵的组织资源,更是引领保障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力量。要不遗余力推动组织力提升,压茬推进基本型、提升型、示范性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强村级“领头雁”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年底全县示范型党组织达到20%以上。要扎扎实实走好群众路线,以打造升级版技能型乡镇政府为抓手,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学用技能、下到基层。要层层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地,坚持抓乡促村,从最基础性工作抓起,经常查一查、督一督,问一问、评一评,努力锻造“铁一般”的战斗堡垒。

  三、求变求新,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要求贤若渴引人才,主动融入县域发展大局,聚焦生态建设、文创产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精准发力,依托“绿谷精英550引才计划”“星期天工程师”、县校合作、院士(博士)工作站等平台载体,进一步争取人才红利。要千方百计育人才,培育“菇乡新秀”、打造“菇乡工匠”、叫响“菇乡师傅”,不断壮大本土人才“蓄水池”。要真心真情留人才,健全人才之家和高层次人才联席会相关制度,在编制、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和管理,当好人才的“店小二”。

  组织工作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动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努力谱写红色力量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组织工作新篇章。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