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9年度“送新兵 迎老兵”大会举行
2019年09月09日 18:1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9月9日上午, 2019年度“送新兵迎老兵”大会在县市民广场举行。欢送现场锣鼓喧腾,为即将踏上建设国防、保家卫国征程的64名应征入伍青年送行,同时迎接24位老兵光荣退伍。

  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申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生,副县长胡显平,县政协副主席夏家天参加活动。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政委郭名海主持大会。

  会上,胡显平代表县政府希望各位老兵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利用专长,在新的事业上发光发热,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各位新兵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时刻牢记“听党指挥、英勇善战、服务人民”的宗旨,做一名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秀战士;练就“能打胜仗”的本领,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锤炼“作风优良”的品德,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优秀军人。

  新兵们表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到部队后,将尽心尽力刻苦训练,为家乡和父老乡亲增光,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争做优秀人民子弟兵。

  据悉,今年征兵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精准征兵”与“阳光征兵”相结合,为部队征集政治素质强、文化水平高、身体条件好的优秀青年,特别是兵员质量显著提高,进站大学生人数达215名,同比上升46%。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征集任务。

  会上,新兵代表、新兵家长、退役老兵还分别作表态发言;并为大学生新兵现场颁发奖励金。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