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9年度定兵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06日 09:5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吴超峰

  9月4日,2019年度定兵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县64名预定新兵,9名预备兵源,明确了兵员分配及去向。

  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国良,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申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生,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县征兵办、各乡镇(街道)和县属有关部门按照全县征兵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组织了兵役登记、宣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今年全县前期有600名适龄青年参加目测初检,292名青年参加县站体检,其中进站大学生人数就有215人,占比73.6%,同比提高46%,仅进站大学毕业生就有42人,达到上级规定的大学生征集比例要求。

  就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虽然前期各项工作已结束,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要严格管理,做好服务。抓好新兵管理教育工作,抓好交接和输送工作,抓好氛围营造工作,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要严明纪律,廉洁征兵。相关征兵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廉洁自律,认真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相关纪律。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