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年08月29日 18:5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29日下午,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编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及局级事业单位框架、股级事业单位更名、相关单位机构编制和编外用工、核销高配职数等事宜。

 

  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蓝伶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胡献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及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新体制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抓方向。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政治属性,提高站位,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执政效能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机构编制的工作方向。要抓改革。督促涉改单位严格以“三定”规定为依据履行职责,做到无缝对接、平稳过渡;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调研分析,全面摸清底数,加大撤并整合力度;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改革,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执法队伍整合组建。

  蓝伶俐要求,要抓高效。突出“瘦身强体”,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优化结构要编制、向数字化转型要编制;突出“结构优化”,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基层一线倾斜;突出“法定化”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要抓服务。聚焦县域发展主战场,发挥好机构编制服务发展的最大效用;助力民生改善,通过机构编制改革,解决好民生深层次、根本性问题;助力基层治理,整合力量职能,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

  蓝伶俐强调,要抓合力。县委编委要牵头抓总,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县委编办要加强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和预见性,发挥好参谋助手和监督管理的作用。县委编委成员单位要落实分工,各尽其责,沟通协调,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抓好机构编制工作。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