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合力唱响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之歌”
2019年08月29日 15: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练玉萍

  8月29日,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而奋勇挺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蓝伶俐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申建军、范国良、陈建波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蓝伶俐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题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而奋勇挺进》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高举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行动旗帜,紧紧围绕“发展提标年”工作主题,聚焦打好“六张牌”,真抓实干、敢打敢拼,县域发展延续了近年来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7.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2%和10.1%。十项主要经济指标中,4项增速位居全市前三,实现“半年红”。

  全会指出,要激发“滚石上山不松劲”的奋斗意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更坚定的自信、更强烈的自觉、更努力的自强,从“努力”向“完成”挺进,从“认真”向“较真”挺进,从“随大流”向“竞主流”挺进,齐心保持发展定力,齐心建设最优营商环境,齐心聚焦重点,集中力量办大事,齐心奋发有为、担当有为,齐心树正气,弘扬正能量。

  全会要求,要从浙西南革命精神中获取前行的力量,向夺取高质量的“全年红”奋力挺进。树立“扛红旗、争第一,夺取高质量的全年红”目标,向高标准挺进,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和“351”服务行动两项政治任务;向高水平挺进,持之以恒抓实项目攻坚、对外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要事”;向高质量挺进,一以贯之做强产业、生态、城乡、党建“四大”支撑。

  全会强调,要持续加大督促落实力度,落实首问责任制和首办责任制。要持续加大支持群众参与力度,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群众最需要、最欢迎、最受益的事。要持续加大干部使用力度,突出实干导向,培养使用“老黄牛干部”“狮子型干部”。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磨砺“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求是意识,锻造“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挺进风骨,浓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情怀,合力唱响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之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胡献如强调,要紧盯一个目标,围绕三大重点,抓好七项工作。要紧盯全市年度综合考核争先进位、夺取进步奖的目标,重点项目要抓开工、抓进度、抓谋划,重点指标要争先进位,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消薄”、大搬快聚、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351”服务行动、落实省市县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国企改革、建立招商项目评价和决策机制、办好重要节会活动、“十四五”规划谋划、政策处理拔钉清障、重大风险排查和化解等七项工作。要提高站位抓落实、风清气正抓落实、驰而不息抓落实、心无旁骛抓落实、响鼓重槌抓落实,做到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守好底线。

  全会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办正副主任,县人大办党员正副主任、各工委党员主任,县府办党员正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政协办党员正副主任、各专委会党员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属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在城老同志;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