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2019年08月28日 18:3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吴梦飞 通讯员 叶祥清/摄

  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新时代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70年沧桑巨变忆历史壮举,70载奋斗征程写壮丽篇章。8月27日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县二中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蓝伶俐、叶丽娅、吴灌红、刘新民、陈建波等县领导和广大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湖北省随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正强应邀观看了演出。

  当晚,学术交流中心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晚会在民乐合奏《幸福年》中拉开帷幕。

  灯光离合,五彩缤纷,舞台上荧屏中巨大的人民政协会徽显得格外庄严。整场演出紧扣“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县政协文史委、社法委、港澳台侨民宗委、教科文卫体委、经济委、农资环委等演出单位共筹备13个节目,融合歌曲、舞蹈、戏曲、诗歌朗诵、小品等为一体,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整场演出始终响彻爱国奋进的主旋律,气势雄壮、感情真挚,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歌舞《点赞新时代》,歌曲连唱《我和我的祖国》、书画表演《翰墨情缘》……回顾新中国和人民政协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畅想伟大祖国和人民政协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表达了菇城人民对新中国、人民政协70华诞最美好的祝愿。

  70载风雨历程、70载奋发进取、70载共创荣光。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人民政协为建立和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促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伟大贡献。 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我县也历经了改革和建设的风雨洗礼。1984年1月,政协庆元县委员会筹备小组成立。1984年7月召开庆元县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35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政协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拓前进,为庆元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留下了光辉灿烂的发展轨迹。

  “一溪两岸委员提案,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协商教育医疗卫生,议政交通林业农业。关注企业转型升级,探索养生养老模式。着眼三大产业经济建设,聚焦垃圾分类城市发展……”一直以来,县政协委员们有针对性地审议各项报告和撰写提案建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如今的庆元,鼓满了前进的风帆,正昂首迈进快速发展航道。诗朗诵《中国梦政协颂》就是由多位政协委员集体朗诵,引起全场的共鸣,如潮的掌声表达了观众的澎湃激情。

  “更有那,为通高速勤建言,省市两会呼高铁。百姓民生无小事,政协请你来协商。”作为第七届、第九届政协委员的吴庆荷介绍,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社会的发展提供了许多有效建议,做出许多贡献,所以把政协人履职践行写成诗歌,以此歌颂。

  和吴庆荷一样,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叶积钦,也为自己能参加演出感到荣幸,他参演的节目是三句半《政协赞》,礼赞祖国、人民政协70华诞。同时,他表示,通过演出,增强了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接下来,他将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能力,为庆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精彩的歌舞、热烈的掌声,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舞蹈《美落子》、歌曲《山歌唱出好兆头》等节目表达出菇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向辉煌的美好希冀和坚定信心。

  演出在热烈欢快的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