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残联开展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 15户重度残疾人受益
2019年08月23日 09:0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季盛銮

  “举哑铃是锻炼上肢力量的一种好方法,可做有针对性的手臂力量训练,很感谢你们送我哑铃,以后在轮椅上也可以锻炼手臂力量了。”近日,五大堡乡盖竹村王家劝收到县残联赠送的哑铃,高兴不已。

  8月19日—22日,县残联工作人员、康复体育健身指导员、残疾人专职委员等一行人,到濛洲街道、松源街道、淤上乡、五大堡乡、竹口镇的15户重度残疾人家中开展康复体育健身活动。王家劝就是该活动的受益人之一。

  王家劝是肢体一级残疾人,也是一名低保户,日常生活都坐在轮椅上,手臂力量的锻炼至关重要。一收到3副哑铃,作为县肢残协会成员,他表示,将和其他成员一同锻炼,争取把手臂训练得更有力量。 为提高残疾人参与全民健身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加强沟通融合,增进残健友谊,参与社会生活能力,近年来,县残联高度关注重度残疾人的健身需求,并根据残疾人的健身实际,统筹兼顾不同类别残疾人健身需求,入户为他们送去坐式踏步器、拉力器、握力器、哑铃、分指板等康复健身器材。

  “我们在送器材的同时,还由康复健身指导员制定个性化康复锻炼计划,指导残疾人朋友正确使用康复健身器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康复健身活动带来的益处。”县残联副理事长李金旺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