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我县在“丽水味道”创意大赛上获佳绩
2019年08月23日 09:1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黄卫华 吴汝斌

  8月20日,“丽水味道”创意大赛在华侨开元名都大酒店举办,展示丽水传统美食的“色、香、味,意、形、养”,挖掘蕴含在美食中的乡味、乡情、乡愁。

  经过角逐,我县农业农村局荣获最佳组织奖,选送的“菇乡养生宴”荣获“丽水味道”创意大赛十大特色宴三等奖。其中,“菌后香菇茶”荣获“丽水味道”创意大赛十大创意名菜奖项;“生态千层糕”荣获“丽水味道”创意大赛十大创意名小吃奖项;“山珍赛熊掌”荣获“丽水味道”创意大赛十大养生素食奖项。

  此次大赛选送的“菇乡养生宴”由菌后香菇茶、菌丝红饭、山珍赛熊掌、菇乡金芋、生态千层糕、鲵好菌王、罐焖高山羊、菇香引凤、双味香菇、菌香荷叶粉等10道菜组成,选用庆元香菇241-4、庆元黄靛牛肝菌等20余种庆元食用菌烹制而成。此次展示的“菇香引凤”亦称菌菇泉水鸡,以各种野生食用菌和农家土鸡煲制而成,是早期庆元菇民上山种菇与家人分别时的必吃菜品。“菇乡养生宴”是对庆元香菇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从美味、营养、健康、绿色和养生赋予新时代的创新。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