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调研指导联系后进村整转工作
2019年08月21日 16: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8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来到后进村党组织整转联系村——松源街道兴民村,调研指导整转工作推进情况。

  兴民村位于329省道公路边,于2019年5月由原五四村和坪洋村调整合并而成,是后进村党组织整转村。

  “现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否都组织开展?”在兴民村坪洋自然村,胡献如走进党员张大贵家向他了解村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希望党员们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党员作用发挥起来,引领带动广大群众,通过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村庄建设等活动,切实发挥村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因“6.22”和“7.05”特大暴雨,际下湾农村危旧房严重受损。胡献如走进群众受损房屋现场,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他要求街道、村干部要时刻关心、帮助受灾户度过难关。就该区域的搬迁和危旧房治理工作,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部门要认真谋划,科学统筹,做好政策的对接和方案的制定,尽早为群众提供一个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

  在与街道,村三委的座谈交流中,胡献如详细了解了该村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定位、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情况,并与大家一起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为该村下阶段的发展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胡献如指出,新调整合并的兴民村,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展现在群众面前,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起色,整转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做到并村又并心,实现了融合发展。

  就行政村调整后的整转工作,胡献如强调,干部精气神要有新提升,要相互团结、齐心协力提高村两委的战斗力,努力争取“后进”变“先进”。村容村貌要有新提升,通过带领群众开展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产业发展要有新提升,要整合资源,找准发展点,因地制宜探寻产业,努力培植适合本村实际的特色产业。党建基础要有新提升,要抓好继续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