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员攻坚 全力以赴 高速连接线工程力争十一前全线通车
2019年08月21日 09:2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立秋的八月,不曾感到丝毫凉意,空气中热浪滚滚,模糊前行的视线。俯瞰正在推进中的高速连接线项目五、六标段,橘红色的身影四处分散,挖掘机、压路机、铲车等一应俱全,来回游走。

  “今年上半年强降雨较多,又遇强台风天气影响进度。当前,我们正通过建立项目前期专班,加强与涉及的各部门沟通协调,协助推进前期工作加速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交通重点项目指挥部指挥、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麻蔚启告诉记者。

  高速连接线项目五六标段起点位于县屠宰场附近,终点在永青林场附近,路线总长7公里。项目采用交通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03)中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路/小时,路基宽24.5米,汽车荷载为公路-I级,沥青混泥土路面。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路基、桥涵、隧道土建施工,含洋心隧道在内的隧道3座,坑西大桥、大坑溪桥、洋心大桥、松源溪3号桥4座桥梁;总投资约4.436亿元。

  为破解进度受阻问题,此前交通重点项目指挥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重点开展项目攻坚活动,将卡口部位攻破,打好基础,为最后的冲锋吹响号角。

  各项目经理部根据总体工期安排和“百日攻坚”目标,制定出本合同段的“攻坚月”详细目标和实施方案,倒排工期,将进度计划目标细化、量化,每周以至每一天,将进度分解到各部门、各施工队、各班组直至每一名员工。

  质量是项目的生命。在五标起点段、六标社坛段以及洋心平交口施工现场,工人们明黄色安全帽、橘红色工作服在阳光下更加鲜艳。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工期准时,高速连接线指挥部专门成立了质量进度组,负责项目质量、进度控制,确保工程质量无事故、少隐患,督促施工单位积极生产物资、设备、人员、机械、资金投入。

  “各标段配备、配足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根据各标段不同时期、不同施工特点,组织好常规与专项结合的安全检查,对施工人员做到经常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并不断检查更新安全防护设备、物资,以确保出现问题立即能用……”麻蔚启表示,全线桥梁大多处于河道、高山等险峻地段,安全措施必须科学严密,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尘土飞扬的时光匆匆而过,随着坑西1#隧道进口段水稳基层完成,高速连接线主线水稳基层全部完成,此时,主线沥青面层全面摊铺正飞速推进中,界线分明的银黑色道路宛如大蛇在青山绿水间栖息。

  据介绍,今年工作重点是路面的铺设和绿化、交安、隧道机电等附属工程建设,截至目前,高速连接线五标路基、桥梁工程已完成,隧道工程完成99%,路面工程完成50%;六标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已全部完成。此外,附属工程交安工程完成65%、隧道机电工程完成46%,高速连接线工程预计在10月1日全线通车。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