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食全酒美 一起来“嗨啤” ——百山祖啤酒音乐节小记
2019年08月20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酒香凛冽的冰啤、流光溢彩的夜色、委婉动听的旋律……8月16日晚上,百山祖啤酒音乐节在百山祖景区内激情引燃。

  活动以“激情盛夏醉美百山”为主题,设置灯光秀、世界旅游小姐走秀,“百山第一杯”争霸等环节,引来八方宾客齐聚,大家举杯共迎啤酒盛宴。

  激情盛夏上演最“liang”一夜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十七的月亮也不差。当晚,明月高挂,与现场“口”字形舞台射灯和黄绿色追光灯相交辉映,加上随凉风而来的涌动云雾,现场像是一幅被渲染的山水画。

  此次音乐啤酒节打出的最大“靓”点便是世界旅游小姐。当晚,世界旅游小姐共进行礼服秀和旗袍秀两场走秀,佳丽们婀娜的身段、优雅的仪态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与掌声,还有不少观众拿着手机忙抓拍。

  除此之外,独唱《征服》《怎么说我不爱你》,舞蹈《期待》《forever young》,震撼的视听体验感染着现场观众。值得一提的是,红色经典情景剧表演《绣红旗》,讲述的是江姐面对牺牲时的那种不卑不亢精神,将现场拉回烽火岁月,不少观众都感慨要铭记革命先烈们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做出的奋斗与牺牲。

  为让现场观众参与感更强,啤酒节还有一大“量”点,主办方为现场观众准备五轮抽奖环节,将产生40多名获奖观众,特等奖奖品更是有价值3000元的泰国5天4晚游,现场观众充满期待感。

  “没想到能够中一等奖,奖品是自行车一辆,真是激动……”兰德副是此次两位一等奖获奖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原本就觉得啤酒节的氛围非常好,值得一来,获奖了更是觉得不虚此行,现在他正担心着该怎么把自行车带回去。

  特等奖泰国5天4晚游抽奖时,更是发生了戏剧性一幕。当抽奖嘉宾抽出69号获奖观众时,台下迟迟没人上来领奖。这时,现场主持人开始倒计时,不少没能获奖的观众也发出了感叹声,加入到了倒计时中。就在最后几秒时,获奖选手从远处跑来确认领奖,打破了现场观众的大奖梦,现场群众仍举杯为其庆祝。

  当晚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台上倾情演出,台下激情释放,现场观众跟着欢快的音乐,感受最“亮、靓、量、凉”一夜。

  各路“酒神”争霸“百山第一杯”

  “现场有没有观众愿意上台挑战?”随着现场主持人的一声吆喝,啤酒速饮大挑战拉开。根据比赛规则,现场参赛选手需每人喝完两瓶啤酒,计时短者获胜。由于当晚气温较低,两瓶啤酒成了酒王争霸的“拦路虎”,主持人随机应变将酒量改为一瓶。

  此时,台下不少观众跃跃欲试,随着第一位上台后,后面选手相继上台。印象中,喝啤酒一向是男人的强项,在争霸赛上,不少女中豪杰勇争酒王,让争霸赛更为激烈。

  一声开喝令下,选手们以最快的速度一饮而尽。台下两侧的观众气氛不输台上,一边着急录视频分享,一边还为选手们呐喊,现场高潮迭起。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一位壮实的年轻小伙以13秒57的成绩成为酒王。

  要拿得“百山第一杯”并不易,还要征得上届酒王“认可”。半小时后,两届酒王争夺战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新高潮。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同时拿酒,几乎同一时间将酒瓶放回桌上,差距只在毫厘之间。最终,经过现场裁判裁决,该届酒王荣获“百山第一杯”称号。

  台上激情争霸,台下举杯豪饮。周邦兴得知举办此次音乐啤酒节,叫上好友前来体验,记者在桌前看见,除各种小吃烧烤,还买来整桶鲜啤。他表示:“啤酒节现场的气氛很好,趁这样的机会叫上几个朋友一起聚聚,期待下一届音乐啤酒节再来一饮痛快!”

  刚参加完青岛啤酒节的游客夏程罡告诉记者,相比外地大型啤酒狂欢夜,百山祖啤酒音乐节却是另一番味道,百山“妖娆”,高山露水裹着酒杯,让不加冰的啤酒也能喝出栉沐甘霖的畅快。

  酒香浓郁来,劝君杯莫停,现场说笑声、划拳声、欢呼声更不绝于耳,最终以主持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劝告结束这场音乐啤酒的狂欢。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