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青山绿水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年08月20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8月17日上午6时许,松源街道底村村迎来了三五成群的“客人”,他们都是庆元户外“巾子峰”杯浙闽边际自行车邀请赛的参赛选手,骑着山地自行车蓄势待发。

  庆元县户外运动协会、庆元百山行者俱乐部、龙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政和县自行车协会、松溪县自行车协会、中国户外骑行队……一支支参赛队伍拿着队旗,在比赛起点留下一张张合影。

  公路自行车比赛是一项挑战速度与耐力的运动,沿途秀丽的风景给比赛带来了些许温馨和惬意。选手们分邀请男子组、邀请女子组、会员男子组、会员女子组等4个组别进行比赛。高手云集、你追我赶,在青山绿水间上演了一场山地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赴一场自行车骑行盛宴

  7时30分,随着发令员一声哨响,庆元户外“巾子峰”杯浙闽边际自行车邀请赛正式开赛,邀请男子组率先出发,其余三组紧随其后,120名选手共分三个批次进入赛道。

  上百辆山地自行车一起向前冲,赛道上顿时热闹起来。车队如风,一路疾驰而过,向着巾子峰景区进发。从底村村到巾子峰景区7公里左右的路程里,有400米左右的爬坡,这也是此次自行车邀请赛的难点。

  沿着乡村小道,选手们你追我赶,加速、加速、再加速,脚踏飞快,车轮飞滚,疾驰前进。在围观群众们的加油声中,选手们破风而过,一路美景亦随之“滚动”。

  22分钟后,邀请男子组邹辉第一个到达终点,成为该组冠军。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鼓掌呐喊,向冠军表示祝贺。

  随后,会员男子组冠军沈绍蒋、邀请女子组冠军李玉花、会员女子组冠军吴治芬先后到达终点。选手们聚在一起分享着赛后的喜悦,交流着比赛的经验。

  邀请男女组冠军均来自松溪县湛卢车队,作为队长,邹辉今年已经参加了将近20场比赛,而此次邀请赛是他第二次到庆元参加自行车比赛。

  “松溪和庆元离得近,这边生态环境好,空气清新,平常我和队员们也经常到庆元来骑车练习。这次比赛的赛道路况好,风景美,而且骑友们都很热情,大家都很高兴。”邹辉表示,他们车队共21人参加自行车邀请赛,比赛也是体力锻炼的一种,以后他们也将不断练习,与庆元骑友多交流,促进福建和浙江文化交流。

  县户外运动协会队员吴治芬这次与老公一同参加比赛,这也是她加入协会一年来,第一次参加比赛。“之前有空就会和队员们一起锻炼,在比赛前,也到赛道上练习过两三次,能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很高兴。”吴治芬说。

  赏一回生态秘境美景

  当天上午,巾子峰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300多名户外“巾子峰”杯浙闽边际自行车邀请赛选手、裁判员、志愿服务员成群结伴走进巾子峰国家4A级景区,参与全民健身徒步活动,探访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秘境,点燃了景区的夏日激情。

  10时许,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从横山绿道出发,一时间人潮涌动,蔚为壮观。走过横山绿道,在淑女瀑、凤凰瀑下乘凉嬉戏,到合港云居、息心亭歇息……每到一个景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或拍照,或推送朋友圈动态,把精彩瞬间及时分享给亲朋好友。

  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让大家欣赏了一回生态秘境的美景。徒步队员步履轻快,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自行车邀请赛选手李玉花也参加了徒步活动。她表示,平常比较少参加徒步活动,这次有机会行走在青山绿水间,享受了庆元的好生态,感受到了轻松和愉悦。

  “在活动空隙,我们还邀请了各个队伍的领队一起探讨下一次活动,听听外地选手对我们举办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收获良多。希望参赛人员在比赛之余能在巾子峰逛逛,体验和品味下庆元的美山美水。”庆元林场副场长张成武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景区的知名度,还丰富了景区办活动的经验,为以后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提供了条件。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