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获省补助
2019年08月20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胡华君

  近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及项目村名单,我县有1个资源化站点和6个项目村入选,预计补助180万元。

  据了解,此次我县受补助的资源化站点为黄田镇陈边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项目村主要包括黄田镇陈边村、中济村、黄源底村、上济村、湖头村、仙庄村。从2014年起,浙江每年都会建设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由省财政予以补助,此次公布的站点和项目村已是第六批。

  今年以来,我县已有19个乡镇(街道)、246个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累计采购发放100升垃圾分类桶1.3万只,30升1.48万只,垃圾清运(分类)车308辆。目前我县2019年分类试点村站点已开始建设。

  下一步,我县将完善运行机制,落实垃圾分类建设村基础设施和保洁队伍建设;加强舆论引导,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参与率和知晓率;夯实分类工作,补齐意识和基础短板,完善分类建设村管理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据悉,2019年项目村垃圾分类资源化站点建设将于9月底竣工验收,届时,项目村垃圾分类资源化站点将辐射10个行政村,受益人数达4000人以上。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