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七条制度规矩 | 融入“红色元素” 凝聚统战向心力
2019年08月20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素芬

  “七条制度规矩”系列报道之绝对忠诚讲政治——

  “‘学习强国’拥有大量信息,国家时政要闻、新思想、时政综合、科技、文化等资料,且针对性强,即时性强,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不断学习了解新知识,让自己更好地成为一名合格的爱国爱教人士。”县佛教协会会长释远传法师与会员们安装“学习强国”APP,完成注册后纷纷表示,将积极服务庆元发展,为建设庆元“美丽大花园”尽自己的一份力。

  今年5月以来,我县积极开展“学习强国三教同行”为主题的“学习强国”进宗教场所活动,旨在引导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宗教界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这是近年来,我县将“红色元素”融入宗教事务管理当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县委统战部积极将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等“红色元素”融入宗教事务管理当中。通过在宗教界开展“联系交友、政策法规、优质服务、依法管理、和谐创建”五进场所活动,“送好书籍、讲好故事、听好建议、做好信徒、营好氛围”五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与党同心同行”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和到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等系列活动,不断增进与宗教人士心连心,把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为更好地让红色元素融入宗教人士“心中”,县委统战部还成立了红色宣讲团,联合县名师宣讲工作室,深入34个宗教和重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规模较大的宗教活动场所建立红色书屋及书角10个,送去各类书籍1万余册,适时举办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读书分享会,举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合”论坛,定期到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指导升挂国旗工作,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同时,为引导宗教界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县委统战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建立了良好的宗教关系,让宗教界自觉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如“三改一拆”涉及宗教违法建筑处置工作,县基督教堂带头自行组织拆除超高超大宗教标志物。

  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去年,县委统战部还举办了全县民族宗教界“爱我中华同心同行”文艺晚会,并在晚会上对评选出的3个“五好”宗教场所和6名“五好”信徒进行表彰,充分调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参与我县加快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的积极性。

  此外,县委统战部每年都会组织县基督教“两会”、佛教协会、道教管理小组组成人员和教职人员开展“走红军路,抒爱国情”红色教育活动和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让他们全方位地了解革命历史,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当前团结、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与党同心同行,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