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香菇小镇顺利通过国家级3A景区创建规划评审
2019年08月20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陈丽丽

  8月16日,庆元香菇小镇国家级3A景区创建规划评审会召开。

  会议听取了香菇小镇国家级3A景区创建规划编制情况及《庆元香菇小镇创3A项目改造提升工程》《庆元香菇小镇导视系统方案》《庆元香菇小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智慧方案》(以下简称《规划》)等编制方案。

  据了解,经过三年多的创建,香菇小镇已完成投资23.87亿元,成功跻身全国最美小镇50强,被授予全国食用菌产业基地、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香菇小镇一直遵循“一年升级、三年成型、五年圆梦”的导向,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文旅融合功能,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小镇香菇文化氛围和旅游融合,不断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力争在特色小镇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

  评审委员会各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听取汇报后,经过认真评议,认为《规划》编制依据充分,规划指导思想和点位布局明确,功能分区到位,旅游路线合理,基本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对香菇小镇3A创建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为使方案更具合理性、可操作性,与会专家和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方案编制单位表示将结合评审专家和部门单位负责人意见,对创建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创建业主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3A景区创建标准,加快景区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创成香菇小镇国家级3A旅游景区。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