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松源街道举办首届中蜂文化节
2019年08月19日 16: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岳荣

  8月18日,松源街道首届中蜂文化节在巾子峰“山岱岗”举行,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程苏亮、县政府副县长吴小军、胡显平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吴小军致辞,程苏亮宣布“松源街道首届中蜂文化节”开幕,并为庆元县源之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庆元县松子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此次中蜂文化节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县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庆元林场协办,县源之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松源街道办事处、县文广旅体局、县供销社承办,旨在弘扬“敢于牺牲、勤劳奉献、团结协助、精益求精”的蜜蜂精神,传播蜂业文化,助推产业发展,壮大乡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2018年年初,松源街道为了增加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因村制宜,盘活资源,把中蜂养殖列入消除经济薄弱村的扶持发展项目。随后,松源街道一批产业带头人到“山岱岗”为中蜂养殖基地选址,从此开启了“甜蜜事业”。始初,该基地由九漈、三溪、高漈、楼下、薰坑等五个集体经济薄弱村作为“消薄”工作的一个联建项目,并先后组团赴遂昌、长兴等地考察学习中蜂养殖技术,期间还邀请林义蜂家庭农场、省农科院技术专家现场指导、授课。

  一年来,松源街道的中蜂养殖规模由原来的5个村500箱,逐步发展壮大到11村1800箱,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摸式,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庆元山区实际的脱贫致富新路子。

  中蜂场地位于华东地区最大的森林公园——巾子峰森林公园附近,海拔有千多米,拥有多种野生植物,蜜源丰富。省农科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研究员徐丽红也到场参加,她对中蜂养殖业提出建议。

  “很高兴能够到庆元来参加这次文化节,松源街道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把中蜂产业做成全产业链,非常的不容易。”徐丽红说,今后,在品牌打造上多下功夫,比如可以跟省里的农产品追溯体系链接,很有希望把品牌做大做强。

  庆元县源之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土蜂蜜,采取统一流程管理,统一技术指导,层层严把质量关,原汁原味的生态产品,具有非常好的养颜美容功效,深受消费者青睐。

  “我习惯早晚喝一杯蜂蜜水,自己感觉肠胃越来越好,睡眠也明显改善,精力变得充沛,皮肤也越来越好。”市民潘丽珍在摇蜜现场一边品尝一边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