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团县委启动爱心助学实地走访工作
2019年08月16日 15:4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鲍群玉

  为更好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确保爱心助学资金切实落实到真正困难家庭,日前,县团县委正式启动爱心助学实地走访工作,针对前期上报爱心助学申请的262名学生进行深入走访。

  8月13日,团县委召开爱心助学实地走访工作部署会,将全县19个乡镇(街道)分为四个小组,分别确定一名小组长带队走访,并对走访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具体部署。8月14日起,四个走访小组顶着炎炎夏日深入各学生家中,通过查看家庭住房条件、了解父母工作情况、存在困难问题等方式详细掌握申请学生的具体家庭情况,为下一步有效给予资助帮扶提供有力的现实依据。

  此外,各走访小组在走访过程中,结合团省委重点青少年走访帮扶工作要求,对农村留守儿童、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残疾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带去牛奶、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温暖送到孩子们手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