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屏都街道“1+1+X”服务日活动让人大代表服务有温度
2019年08月16日 10:3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晶 卢芳

  8月15日上午,屏都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第16期“1+1+X”服务日活动。人大代表和市、县医疗专家团队开展接待和坐诊服务,县红十字会为街、村干部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活动中,人大代表与群众“零距离”交流,耐心接受群众咨询,认真倾听民情民意。市、县医疗专家团队为群众提供就诊服务,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进行检查和病情分析,并叮嘱注意事项。县红十字会在街道会议室为街、村干部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以理论知识讲授与模拟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心肺复苏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据悉,屏都街道人大工委以技能型乡镇政府为抓手,创新“医疗专家坐诊百姓健康+人大代表坐诊民生小事+‘X’职能部门服务选项的‘1+1+X’”服务日活动,共有20余名市县人大代表,60余名市、县医疗专家,100余名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服务基层选民3000余人次参与活动,受理各类意见建议179条,解决合理意见156条,举办各类政策、业务培训30余场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