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15日 16:0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15日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庆元县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蓝伶俐主持会议。章作飞、刘新民、刘义平等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突出审计的经济体检作用,把巡察的政治体检和审计的经济体检充分融合起来,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监督贯通起来,把审计整改、结果运用、追责问责串联起来,突出审计成果运用和转化,增强审计的刚性、严肃性、权威性。要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对涉嫌违法违纪的问题要以“零容忍”态度一查到底;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找准共性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症结、补漏洞,做好建章立制文章。

  会议要求,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深入剖析问题、梳理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把做好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一起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把“查病灶”与“治已病”“防未病”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敢于亮丑,梳理反面典型,吸取教训,强化警示,达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效果。

  会议强调,审计干部要提高站位。看问题从全县大局出发,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做好制度设计,当好县委的参谋助手。要增强本领。不断加强学习,炼就“火眼金睛”,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要严格自律。以比监督别人更严格的标准来约束自己,依法开展审计,秉公用权,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审计铁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