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06日 16: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8月5日晚上,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范国良、陈建波、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李乘、潜伟峰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应邀参加会议。

  在听取《关于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安置地建设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依据法律法规,正确把握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加快安置地的立项、建设资金保障、用地审批等工作,保障安置地项目尽早落地启动建设。

  就G25长深高速半山丘隧道口滑塌应急抢险工程,会议指出,全力以赴抓抢通,集中力量抓修复,加快工程治理,千方百计争取早日实现全路幅双向的正常通行。要全力以赴,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为工程治理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强督查,做好政策处理,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实现单幅双向通行。

  在听取我县的禁毒工作汇报后,会议认为,庆元作为浙闽边界县,为我县的禁毒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一刻不能放松,时刻从严把控”。思想不能松,紧绷禁毒工作弦,落实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打击不能软,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排查常态化,加大对空心村的排查力度,严防死守,杜绝制毒犯罪在我县发生;宣传要加强,并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在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全事故应急条例》时,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要认真研究分析本部门安全生产应急工作,落实责任,科学编制救援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全会精神。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