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县禽类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7月25日 10:0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昱欣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规范全县农贸市场禽类经营行为,市场监管局谋篇布局、主动出击,以“问题清单”布置“落实清单”,以效果导向抓实部门职责,有序推进禽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市场准入标准的“杀白”禽类产品。

  强化监管,落实部门职责

  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集工作推进会,按照“分期进行、分布实施、联合执法”的原则,将此次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自行整改、集中整治、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分解,要求各相关部门强化监管手段,按照各自职能将行动方案落细落实,并形成整治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落实主体责任

  持续以宣传为抓手,组织召集4家市场业主、18家禽类经营户进行约谈,学习《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规定》,详细解读《安全规定》的相关条款。注重加强市场内氛围营造和教育引导,不断强化市场业主的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市场业主加强对家禽经营户的业务知识培训,督促家禽经营户建立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禁止各经营户经营未经检疫或检验不合格、无动物防疫合格证明和无脚环式检疫检验标志的杀白家禽,切实营造放心安全的市场购物环境。

  强化保障落实长效措施

  针对市场业主反映的集中屠宰点屠宰设备和管理机制欠完善、经营户私屠滥宰有所抬头等问题,县局将强化保障措施,不定期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保证禽类质量,进一步研究切实有效的市场管理机制和日常巡查办法,防止问题反弹,扩大和巩固此次行动成果。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