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大项目谋划汇报会召开
2019年07月24日 15:0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大项目谋划汇报会。会议传达全市项目谋划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安排部署全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县领导陈建波、王绍金、胡显平参加。

  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部门实际,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就大项目谋划思路进行汇报。

  听取了各部门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后,胡献如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积极主动、用心用脑、敢想敢谋,谋划了一批类型丰富、务实可行的项目,但还缺乏让人眼前一亮、为之心动的大项目、好项目。在项目谋划上,要始终坚持生态至上理念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方向,坚守生态底线和准入门槛,以开展项目“大比武”为契机,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谋划更多更好项目,注重提质增量,注重落实落地,再掀项目谋划新高潮、再创项目建设新佳绩。

  胡献如要求,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打开脑门,广开视野,敢想善谋,注重从全局的高度、用更宽的视野来谋划项目,认真倾听各方意见,结合我县特色优势、发展所需,谋划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要借智借脑,集思广益。善借智库智慧,借助群众力量,科学制定县域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提升项目谋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胡献如强调,要突出重点,着眼未来。跳出庆元看庆元,着眼未来看庆元,立足生态优势,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围绕养生养老、生态制造业、基础设施等产业重点,安排好近期、中期、远期的项目时序,分清轻重缓急,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加强要素支撑,深入论证。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科学分析论证项目可行性,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力促项目落地,为庆元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