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人大调研组来庆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2019年07月19日 09: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庆就“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实地查看安南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县老年活动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生陪同调研。

  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县关于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县民政局、财政局、各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能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9年,全县建成4个兼具日间照料与全托服务功能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1家、谋划1家社区嵌入式养老护理机构建设两项目被列入省、市、县政府养老领域民生实事项目指标。截至目前,松源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屏都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安南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家改造提升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与第三方专业服务公司签订运营合同,投入运营;龙溪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签订运营合同,正处于项目施工阶段。同时,我县计划完成社区嵌入式养老护理机构1家,已完成房屋结构性及安全性进行评估,当前处于图纸设计阶段。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工作成绩,并希望我县要加强专业的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和管理模式,健全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满足居家老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