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复查反馈会召开
2019年07月17日 15: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17日上午,庆元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复查反馈会召开。省考核组认为,庆元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扎实有效,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将建议省爱卫会正式上报全国爱卫会予以复审确认。

  省考核组组长唐秋生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蓝伶俐、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国微及县领导李见阳、吴灌红、陈建波、吴建华、吴先武与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15日至16日,省考核组分别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卫生监督、疾病预防与控制、社区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进行全面复查。

  会上,省考核组反馈了检查情况和整改意见,充分肯定了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成效。省考核组指出,庆元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健全组织,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强化引领,加大整治,规范管理,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省考核组建议,庆元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重要性。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立足生态优势,建设美丽庆元。要聚焦重点,综合治理,加强部门协作,解决重点、弱点、难点、盲点问题。要广泛发动,全民参与,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国微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式与内容的关系,依托国卫创建巩固载体,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素养。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硬件和软件的关系,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卫生素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突击和长效的关系,既要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工作做在平时、成效出在平时。

  会上,蓝伶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于庆元来说,国卫巩固就像保护和建设生态环境一样,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庆元将以持之以恒的钻劲强化认识,把国卫巩固作为事关人民健康和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大事来抓。以逢山开路的闯劲补齐短板,突出薄弱环节,细化分解任务,健全机制,充实力量,确保人员不散、事有人管。以甩开膀子的干劲抓好整改,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方案,保持热情不减、投入不减、干劲不减,确保整改实效。以燕子垒窝的恒劲持续巩固,提升城市管理与服务水平,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群众健康卫生水平,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