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灾后自救工作汇报会
2019年07月17日 10:3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以扎实的作风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7月16日晚上,我县召开灾后自救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副县长吴小军以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受灾乡镇(街道)的汛情、险情和灾情情况汇报,研究灾后自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梅雨期的强降雨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根据汛情险情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科学调配抢险救灾力量和物资,抗洪救灾组织有力,井然有序,取得了“零伤亡”的决定性胜利,当前各地正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投入到灾后恢复和救灾工作。

  胡献如指出,当前各级、各部门的工作重点是救灾,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配合协作,抢抓时间,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确保将此次强降雨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使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

  就做好救灾工作,胡献如强调,要以最深的感情去救灾,想受灾群众之所想、急受灾群众之所急,带着饱满的热情和深情厚谊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要以最实的作风沉下去,灾情勘查、排险要到点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处”,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投入救灾一线。要以最快的速度去响应,拿出最快的速度、最稳妥的方案,积极做好农民房屋审批、保险理赔、农作物灾后指导等各项工作,确保救灾工作快速、有序、高效开展。

  胡献如强调,要以最大的合力谋自救。应急部门要立即组织综合受灾救灾材料,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政策支持;财政部门要科学安排资金,统筹用于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各联系部门要深入所联系乡镇(街道)、村,指导组织乡镇(街道)和村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继续把排险除险作为当前大事抓实抓好,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村一级要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全面发动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动态关注网络舆情信息,加强救灾善后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救灾氛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