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县经商局四举措全力奋战国卫复审攻坚行动
2019年07月12日 17:20来源:庆元网 作者:

  自全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县经商局按照会议部署和《庆元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复审工作:

  重点落实网格区环境整治、维护工作

  6月25日与7月3日,充分利全县“环境整治月”活动,由县经商局牵头,联合征收办、稠州银行、温州银行、银河证券等单位,动员沿街商铺居民清理橱窗广告、乱贴乱挂、乱扔乱放,彻底清理责任区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开展网格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规范网格区内乱扯乱挂及晾晒衣物8处,规范居民门口乱堆乱放13处,清理僵尸车7辆,垃圾2.5吨。此外,还建立了《庆元县经济商务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巡查制度》,每周至少开展两次卫生巡查活动,每次安排十名以上人员。每半月至少开展一次以上卫生大清扫活动,确保网格区环境卫生全面达标。

  加大废品回收站治理、整改工作

  6月17日至21日,为解决废品收购企业(站、店)占道经营、乱堆放、影响环境卫生等问题,按照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关于在庆元县城区开展废品回收企业(站、店)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加紧编制《再生资源五年规划》。对辖区内废品回收企业(站、店)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对需要整改的废品回收店进行拍照并核实相关情况。其中济川路口废品收购点我局已多次督促其停止收购,将现有物资尽快清运,并通知再生资源协会帮助销售现有物资。企业积极配合,但因市场疲软,现有物资量达400多吨,销售转运困难,一时无法找到堆放土地。三是建立与供销社、协会联合巡查制度,对需要整改的废品回收企业(站、店)进行每周巡视,检查存在问题的废品回收企业(站、店)是否整改到位,并在复评期间将所有收购站进行停业整顿。

  全力督促企业落实巩固国卫责任

  根据县经商局干部全员联系企业制度,全体职工督促各自的联系企业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巩固国卫成果,及时开展“除四害”、健康教育等活动。同时,结合“三服务”活动,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县内工业企业,宣发《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倡议书》《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20问》等资料,全面开展国卫复审迎检宣传动员。

  有效落实单位内部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建立单位内部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专人全面负责办公区公共区域(走廊、卫生间、会议室等)卫生维护工作。在全局开展科室卫生评比活动,每月公布卫生考评结果,对评选优秀者予以通报表扬,对落后科室予以督查整改。完善单位内部卫生基础设施,做到六有五净三无,做到有组织机构、有管理制度、有除“四害”设施、有健康教育专栏、有巩固国卫资料、有禁烟标识;保持楼道净、地面净、门窗玻璃净、厕所净、室外环境净;做到无卫生死角、无明爆垃圾、无“四害”踪迹。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