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精准对靶抓消薄 强化“造血”夯基础
2019年07月12日 17: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7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通过实地走访“消薄”项目、听取工作汇报等,调研指导我县“消薄”工作。县领导刘新民、范国良、吴小军参加调研。

  胡献如一行首先来到屏都新区,实地走访沥青混泥土拌合基地项目的拟选地,详细了解该项目前期规划、设计以及“消薄”合作方式。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县“消薄”工作的一项创新措施,可为21个村集体经济发展创造可持续、稳定的经营性收入来源。

  调研中,胡献如指出,县“消薄”办和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快全面启动项目落地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受益。要高质量、高品质、高标准的建设该项目,做到设备设施要先进,环保要求要严格,形象设计有品质,使项目建成符合园区标准的入园“消薄”项目。

  在工作推进会上,县“消薄”办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消薄”项目推进、各项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现场研究部署。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胡献如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胡海峰7月11日暗访督查“消薄”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就下阶段工作,胡献如指出,思想认识要更重视,消薄工作事关脱贫富民、强基固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消薄”工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合力做好“消薄”工作,全面打赢“消薄”攻坚战。消薄办法要更多,各乡镇(街道)要开动脑筋、多想办法,积极创新方法模式,拓宽“消薄”渠道,多谋“消薄”项目,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消薄”工作任务。工作措施要更实,深化“消薄”措施、压实“消薄”责任,确保每一个“消薄”项目,每一项“消薄”措施都要实之又实,用实实在在的措施把好事办好、实事抓实。项目建设要更快,已落实的项目要加速推进,及时协调处理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造血功能要更强,要努力谋划一批造血功能更强,增值空间更大的“消薄”项目,强化培育村集体经济内生发展动力,确保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