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对联系部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19年07月11日 16:4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7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联系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县纪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审计局三家单位负责人就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胡献如认为,今年以来,三家单位党组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上,各项工作有了新突破、新提升。但在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履行“一岗双责”、重点环节审计督查、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制度执行落实、廉政教育工作、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要在今后工作认真加以整改。

  就抓好下阶段两个“主体责任”落实,胡献如指出,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通过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拧紧管党治党螺丝;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把好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落实责任上要有新强度,党组要履行好集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责任。

  胡献如强调,在履行职责上要有新深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制度意识和规范意识。财政局要进一步加强公款竞争性存放,资金监管,单位财务监督等工作;人力社保局要加强“养老、就业、工伤”等基金管理,完善各项监管制度,严守人事招录以及人员调配工作“红线”;审计局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保驾护航作用,聚焦重要工作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扎紧制度的笼子,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