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六旬老人雨夜失联 干群合力救援有惊无险
2019年07月06日 15: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兰叶玲

  “天都这么黑了,吴孝勋老人还没回来,急死人了!”7月5日21时48分许,龙溪乡驻村干部朱伟林在岙里村走访时得知,65岁的村民吴孝勋下午两点离家后就一直没有回家,且吴孝勋患有高血压,天又一直下着雨,家人十分担心。

  据吴孝勋妻子吴付香介绍,吴孝勋下午两点左右离家去山间农田投放鱼苗,一直没有回家,她在附近寻找未果后,便向村干部求助帮忙寻找。

  掌握有关情况后,龙溪乡立即组织救援队伍,由乡长吴雄带领乡干部、村干部及群众30余人上山搜寻。

  22时30分左右,大家终于在离岙里村1公里左右山坳里的农田旁发现吴孝勋,当时他已瘫倒在地。

  “大家先想办法把老人送到村里,换上干衣服,让医护人员进行救治。”发现这一情况后,吴雄立马拨通了急救电话联系县人民医院。

  同时,由于老人身体状况不明,为避免可能造成的二次伤害,乡党委副书记吴至飞随即带人去村里拿来一把竹梯,披上棉被、绑上麻绳,做成简易担架。

  “让我来抬,我力气大,抬得稳!”小心地将老人抬上担架后,副乡长黄庆森争先接过担架。

  由于山路崎岖陡峭,道路湿滑,近一个小时后,救援队伍才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抬回了村委会。回到村委会后,卫生院工作人员进一步检查了情况,并进行简单清洗、量体温、量血压等操作。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老人的妻子吴付香感激地说道。

  23时10左右,医院救护车开到了村内,老人随即被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诊断救治。截至7月6日12时,吴孝勋还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