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胡献如:全员动员 全面参与 掀起“创国卫,全城大洁净”行动热潮
2019年07月04日 12: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7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作为城区第31号网格的责任县领导,带领网格责任单位,深入背街小巷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全民洁净日”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副县长彭敏参加“创国卫,全城大洁净”行动部署会。

  在玄歌坊和府后街,胡献如率领大家挥动扫帚,挥洒汗水,仔细清扫道路上的垃圾和烟头,并劝导沿街商铺做到门前三清。

  广大群众才是环境整治的直接受益者,当然也应该是环境整治的主力军。在活动中,胡献如要求,相关网格责任单位除了加强巡查,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还要做好引导和宣传工作,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忙碌,道路面貌得到很大的改善。在结束“全民洁净日”活动后,胡献如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创国卫,全城大洁净”行动部署会,对近期创国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胡献如指出,我县的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就要迎来专家“考评”,虽然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但受“6.22”强降雨等不利因素影响,需要我们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创国卫,全城大洁净”行动热潮,打一场轰轰烈烈的国卫复审巩固战,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

  胡献如强调,要全面发动、全面参与,重点抓好城市基础短板、建筑工地整治等领域的“十项专项整治”,在全城范围内,迅速出击、快速行动,全面掀起整治脏乱差行动。要建立机制、长效管理,要以此次迎检为契机和载体,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使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卫生条件得到全面、持久的改善,为我县的“垃圾革命”打好基础。要加强宣传,形成氛围,通过对“全城大洁净”行动进行正面典型和反面曝光等形式,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浓厚创国卫氛围,并主动积极参与到全城大洁净行动中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