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生活健康   正文
暑假到了 这些安全知识要牢记
2019年07月04日 10:03来源:庆元网 作者:

  近期,我县各中小学陆续放暑假。暑假期间,家长们更应该重视小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因此,特意梳理了暑期需要注意的七大安全知识,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防溺水安全知识:天气热了,小孩子容易下河洗澡,要牢记“六不”:一、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二、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要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

  交通安全知识: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看好红绿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攀越路中的栏杆,不在街路上穿行,不在街路上玩耍。放假期间不单独出游,出游时不乘无牌、无证、超员车辆,破损车辆,报废车辆。

  出游安全知识:不单独出游,出去旅游必须有监护人陪同,出游时不去不安全的场所,迷路不要惊慌,要呆在原地等候父母来找或及时拨打110,请求警察帮助。不要去易发生山洪、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地区玩耍。

  饮食安全知识:要有规律地吃东西,不吃不洁食品,不吃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用火用电安全知识:放假在家要掌握用火、用电知识,煤气点燃后,不要离人,使用电器要正确操作,不要违规操作,时刻注意用电安全,并在家长监护下使用。外出时不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防汛防暑知识:大雨天气,尽量不外出。如遇洪峰时要到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险,雷雨天不得在大树及高大建筑物下避雨。

  消防安全知识:不玩儿火或是携带火种。发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不得逞能上前扑火,不玩易燃易爆物品和有腐蚀性的化学药品。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