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用热情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9年06月28日 08: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练玉萍 通讯员 陈玲

县直机关党组织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现场

  6月27日上午,来自42家县直机关党组织的12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聚丰步行街和石龙街人武部门口开展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党员志愿者主动亮明身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服务工作,为居民送温暖、送健康、送服务,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党员服务有激情

  “香菇文化、廊桥文化都是我们县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内容非常丰富,可以关注一下……”在文广旅体局的党员服务窗口前,志愿者向过往市民介绍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

  志愿者吴丽珍说,这次她们带了1000多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资料前来分发,看到各兄弟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热情非常高,她们也积极加入其中。

  活动现场,县广播电视台志愿者帮助群众维修家电;食用菌管理局志愿者宣传食用菌保险政策;行政审批中心志愿者宣传“最多跑一次”业务……各部门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包括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健康体检、家电维修等服务,不少市民逐一咨询,收获多多。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自2015年开始,我县每年“七·一”都会组织县直机关单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现场不少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能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热点服务引关注

  “这是罂粟花,是毒品的重要原料,可加工成鸦片、海洛因……”在公安局志愿服务窗口,大麻、冰毒、摇头丸等毒品样品一一排列。松源派出所教导员黄业斌说,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他们向市民宣传毒品知识,让市民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

陈士平 摄

  每天都到广场锻炼的吴小花看到不少市民了解毒品样品,也来凑“热闹”。她对记者说,很多市民对毒品不是很了解,通过党员志愿者的讲解,对毒品有更深入的了解,这就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

姚方翠 摄

  “学习强国”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平台,自今年元旦上线以来,大伙都在认真学习比拼。在宣传部志愿服务现场,工作人员帮助市民安装“学习强国”APP,并讲解学习内容。市民王小芝说,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非常细心,她将分享给小姐妹们共同学习。今年党员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现场还有新税收政策解读、暴雨后农作物种植管理技术、防汛抗台等服务内容,党员志愿者们及时答疑,赢得群众频频点赞。

  民生服务受欢迎

  “大伯,您好,我们这里有免费的化肥、农药和农资物品领……”当天,供销社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了服务点,将300份物品发给来往的市民。

  受近期暴雨天气影响,不少菜农的农田和菜地都受灾,发放化肥、农药和农资物品正当时。不一会儿,供销社服务点排起了小长队,短短半个小时,物品就派送完了。

  “这是什么虫,会带来什么样危害吗?”“这是草地贪夜蛾,是新迁入我国的一种农业害虫,它繁殖能力强,主要危害玉米、甘蔗和高粱,一旦发现,可利用甲维盐、乙基多杀菌素等喷雾进行应急防控……”不远处的农业农村局服务点前同样也围满了市民,党员志愿者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害虫知识。

陈士平 摄

  “我们借此机会,向市民宣传卫生知识,提高卫生意识……”县卫健局也在现场设了服务点,为市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

  此外,县红十字会等便民类服务窗口无一例外都排起了长队,各个服务摊点的党员志愿者各司其职,为市民发放物品、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