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红歌嘹亮颂党恩 千人齐唱爱祖国 全县干部职工“英雄赞”合唱比赛举行
2019年06月28日 08: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梦飞 谢力

  时逢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6月27日晚,我县举办干部职工“英雄赞”合唱比赛。来自19个乡镇(街道)及联系部门的19支代表队、2支表演队共1200多名干部职工,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用齐唱红歌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讴歌美好生活,让红歌响彻,赞党恩延绵。

 

  本次合唱比赛以歌颂党、歌唱社会主义、唱响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展现新时代菇乡人民的精神风貌,激发全县干部职工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伴随着伴奏音乐的响起,在指挥富有激情的带领下,老干部们用饱满的激情合唱了歌曲《我的祖国》,拉开了整场合唱比赛的帷幕。随后,由蓝伶俐、叶丽娅等县领导一起合唱的《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引起大家齐声高歌,掀起高潮,给观众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当晚,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爱我中华》《不忘初心》《江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干劲,红歌的主旋律抒发了庆元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示了全县干部职工为推动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再辟新境界的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在三个小时的红歌盛宴中,现场观众与台上“歌手”共鸣互动,现场俨然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一首首红歌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旋律响彻庆元二中学术交流中心,爱国情、强国梦在大家心头涌动。

  本次合唱比赛,各乡镇(街道)代表队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编排,并邀请省、市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根据各代表队的整体风貌、演唱节奏、音准、歌曲难易度等进行打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组织奖3名。其中,岭头乡、安南乡、竹口镇、隆宫乡获一等奖。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