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严阵以待 备战新一轮降雨
2019年06月25日 08:5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6月24日上午,松源街道五一村,天色阴沉。村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李昌有拎起工具就出了门,村里的地质灾害点,是他每天都要去看的地方。

  目前,我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4处,已核销地质灾害隐患点206处,不稳定斜坡56处,共设置群测群防员98人。

  “每处隐患点都有巡查人员。在新一轮降雨来临前,我们已经动员全体巡查人员提早动起来,加强监测和防范,绝不犹豫。”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矿产科科长吴步青介绍。

  “要及时清理道路塌方和库区积水,疏通排水沟。”当天上午,县应急管理局也组织巡查队伍,赴相关乡镇(街道),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以做好新一轮强降水的积极应对工作。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应急管理局组织的巡查工作,只是我县各防汛部门巡查排除隐患的一个缩影。

  除隐患排查外,备战新一轮降雨,县物资储备已到位。目前数支应急队伍、工程机械队均已到位待命,并提前准备了编织袋24400个、防汛应急包50个、救生衣249件、发电机8台、油锯18台,食用油、大米、方便面、矿泉水若干吨。确保在新一轮汛期中安全度汛。

  此外,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严阵以待,“绷紧”了防汛这根弦。目前,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执行灾情报告制度。层层分解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汛期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迅速反应,开展抢险、抢修工作。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