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高速连接线项目 力争“十一”前全线完工
2019年06月24日 16:40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怡庆
原标题:庆元高速连接线项目 力争“十一”前全线完工

  铺设水稳层、安装桥梁护栏、浇筑隧道路面……日前,在54省道庆元黄坛至菊水及55省道菊水至松源段公路改建工程(高速连接线项目庆元过境段)施工现场,各道工序正在快速推进。

  “高速连接线项目路线全长25.6公里,是庆元交通‘西进东出’发展战略中‘西进’的主要通道,黄坛至县城段全长18.5公里,已于2017年6月通车。高速连接线项目庆元过境段全长7.0569公里,分为第5施工标段和第6施工标段。”高速连接线项目建设指挥部工程处处长吴荣伟表示,目前,两标段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通车指日可待。

  据悉,高速连接线项目庆元过境段建安费4.4亿元,为了一次建设到位,保障建成后满足各类车辆通行,该条道路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建设。

  为了确保项目稳步推进,指挥部专门成立了项目工作推进小组,实行每日进度通报制,将各项目区块进行划分,安排相关责任人,每日下班前向小组汇报当日情况和次日工作安排,确保全面掌握工程进度,能够针对情况及时调整施工方案。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指挥部落实由指挥部、监理办、项目部的业务骨干现场蹲点督导、监查制,对施工过程实时监督管理,按照施工技术规范和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关。

  高速连接线项目庆元过境段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庆元县区域公路路网体系,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也意味着高速连接线项目全线完工。“下阶段,指挥部将按照任务要求,攻工程建设节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交工验收工作,10月1日交付使用。”吴荣伟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