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美术组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2019年06月24日 15:4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俊

  6月21日上午,实验小学全体美术教师进行了集体教研。主要研讨了期末阶段,如何让美术课变得更加轻松愉快;继续发布拓展课程“小画家”美篇系列;总结一学年美术各方面美术成果三方面内容。

  教研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期末冲刺阶段,学生学习任务相对增加,此时美术课应重在体验愉悦与表达情感,适当缓解学生课业疲劳,如五六年级可以选择欣赏性的题材。《艺术很难吗》栏目系列是孩子们的最爱,幽默风趣语言对作品及人物有深入剖析。菇乡神韵、漫画苑等美术拓展课程汇集了美术爱好生,也涌现出众多小画家。学校应适时应用微信美篇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与宣传学校的精品课程。一学年来,实验小学也收获满满,在绿谷之秋、县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个人单项、县美术抽测等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基本功比赛的集体项目斩获第一名,从方案设计的定夺到实体制作攻关,彰显全体美术老师的集体智慧。

  通过本次美术教研活动,老师们互相交流了教学心得,确定了教研新思路,同时也发现自身存在的短板,总结经验,争取来年有更多收获。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