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新闻]暴雨致庆元多处受灾 多部门奋勇抢险
2019年06月24日 11:30来源: 浙江新闻 作者:通讯员 吴怡庆 谢力 记者 暴妮妮
原标题:暴雨致庆元多处受灾 多部门奋勇抢险

  6月22日,特大暴雨袭击庆元县,全县各站点累计雨量普遍超过100mm,其中有23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200mm,最大为屏都街道302.3mm,最大小时雨强为山根寺58.0mm。此次暴雨短时降雨量为历史同期罕见,河水暴涨,山体滑坡、路塌、群众被困,情况危急……

  勘察现场转移群众

  灾情就是命令!各乡镇(街道)严阵以待,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达给群众。同时,做好应急备战。对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和抢险救援设备,确保防汛抢险队伍能随时集结。充分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实现灾害来时,拉得出,冲得上。全县2252个防汛责任人在岗值守,19个乡镇(街道)和防指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带班值守。“新窑村后山水量增多,路边店铺进水,急需排水。”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竹口镇村两级干部、新窑村应急抢险小分队连夜奔赴抢险救援第一线。竹口镇新窑村党支部书记林昌福介绍,从22日9时到23日9时,经过12个小时的奋战,店面的积水排完,路面上的碎石也清理干净。接下来,镇村干部还将前往三坑村、平良村开展救灾工作。

  冒雨抢险救援

  在濛洲、松源、屏都、竹口、淤上等受灾严重乡镇,乡镇干部第一时间深入村社了解灾情,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并对范围内受灾情况进行排查统计上报。庆元县防汛办工作人员紧盯实时雨情水情,每一个细微的变化,第一时间经气象、水利专家进行科学研判,通过灾害预警信息服务系统及移动短信平台发出预警信息。指挥现场,各条战线协调联动,有序进行。

  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进行线路通道清障

  截至23日上午10时,据初步统计,庆元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总呼入量372起,总接警量302起,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消防救援大队、军蚁救援队、庆元县应急连共出动救援人员1631人次,出动车辆193辆。解救被困人员279人,启动避灾安置点54个,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673人,转移车辆461辆,启动实施城市紧急排涝。全县受灾人口15524人,无失踪、伤亡人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