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9年县级以上重点项目推进汇报会召开
2019年06月20日 10:0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 优化服务保障促推进

  6月19日下午,县政府召开2019年县级以上重点项目推进汇报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领导胡献如、章作飞、范国良、陈建波、彭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5月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兰溪桥扩建工程、衢宁铁路以及教育、交通、文旅、住建等24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胡献如指出,今年我县实施的24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主要特点是聚焦高质量、聚焦大项目、聚焦市场化。当前,项目受各方面因素影响,总体进度较预期缓慢,与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六方面问题,具体是:决策完成,项目推进速度缓慢;地等项目,项目等开工,整体推进跟不上节奏;大项目服务水平和能力需提升;招商引资产品和模式同质化,质量和办法需提高;融资渠道和办法不多,需要创新工作,用足平台保障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进度不快,组织施工能力不强。

  胡献如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庆元长远发展,事关庆元城市形象,事关庆元群众生活品质,必须全力抓好建设进度。要高度负责,业主单位和责任单位要以项目进度抓不好“食不甘味、寝食难安”的责任意识,做到事必躬亲、亲力亲为,以千磨万仞和铁杵磨针的工作精神,抓好项目建设。要破解难题,全力以赴破解重点项目建设中要素保障、政策处理、建设模式等难题,切实做好保障工作。要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考核体系,做到“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环节,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责任科室;一个问题,一个责任部门、一个分管领导”。要优质服务,切实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做到“要快,有求必应,立即办、马上办、迅速办;要好,深入一线,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要勤,勤于协调,勤于服务,勤于下基层”。要严格督查,通过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加强项目建设督查督办,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影响进度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追责问责,确保重点项目年初确定的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落实到位。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