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党员教师赴寿宁下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18日 10:3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李莉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6月15日,县实验小学和大济分校的党员教师到福建寿宁县下党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们重走革命老区,从庆元出发到下党乡下党村,先后参观了濛淤革命烈士纪念碑,月山“步蟾桥”战斗遗址,龙溪“红色农耕文化”馆,下党“难忘下党主题”馆,习总书记一进下党办公地“鸾峰桥”,“下乡的味道”一条街。大家且行且学且思,最后在下党的鸾峰桥上重温入党誓词。

  寿宁县下党乡地处闽浙交界、曾是闽东革命老区4个特困乡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三次深入下党乡访贫问苦,下党也成为习总书记“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地方”。党员教师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习总书记在下党乡的扶贫工作,深刻体会习总书记“干部要披荆斩棘,搞好工作,更新观念,拓展思路”等精神。

  通过本次下党之行,党员教师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深入开展浙西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铭记教学初心,践行教育使命。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