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深夜酒驾躲避交警执法还冲卡 一男子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2019年06月17日 10:1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李征 叶佳琪 陈贵玉

  日前,我县发生一起酒驾冲卡案件。一男子为躲避酒精测试,连续两次冲卡并逃逸,同时还造成执勤交警受伤。

  监控视频显示,6月3日23时30分左右,县交警大队交警正在开展酒驾整治。此时,一辆轿车刚从路边的小巷驶入县城石龙街,就沿着道路左侧停在了路边。驾驶员反常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交警示意驾驶员魏某下车。但魏某拒不配合,反而关上车窗,加速驶离。

  驾驶员魏某没开多远,就来到了交警设卡点,交警迅速上前,准备控制车辆。魏某却倒车掉头,加速驶离了现场。在这个过程中,把两名交警带倒在地,造成他们手、腿不同程度受伤。

  经调查,驾驶员魏某是福建政和县人。逃逸3个小时后,他在警方的强大压力下投案自首。经检测,魏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国家标准。

  原来,魏某此前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法院判处缓刑。他知道在缓刑期违法将会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罚。所以在酒精的刺激下,他选择了冲卡。目前,魏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周爱琴)